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媽祖強震地震427地震地震速報腹痛情侶花蓮地震二伯退婚
  • 搜尋:

    衛報 中國大陸 結果共21筆

  • 親中前英相卡麥隆回鍋任外相 對中政策遭質疑

    英國保守黨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13日宣布改組內閣,他任命同黨籍的前首相卡麥隆(David Cameron)為外交大臣,消息震驚英國。《衛報》分析,卡麥隆留下的政治遺產充滿爭議,因為卡麥隆在任內舉行脫歐公投,使英國的外交關係出現二戰以來最大的轉折;而卡麥隆時代的中英關係更被稱為「黃金時代(Golden era)」,但這項人事任命案也遭到外界質疑,卡麥隆的對中政策與現在英國政府的立場相悖。
    2023/11/14 10:29
  • 防被中國「監看」 英國決定拆除所有陸製監控設備

    早在2022年,英國內閣就曾發文提醒各級政府機關,不要再安裝陸製的監控設備,以免讓潛在國安危機愈發擴大。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報導,倫敦正式修改政府採購規則,同時發布聲明表示,英國將逐步進行拆除任務,要將所有裝設在中央政府機構內敏感區域,所有與中國《國家情報法》有關聯的陸製監控設備移除。雖然在官方聲明中,並未點名任何陸資企業,但仍有執政黨議員在推特喊話,要蘇納克(Rishi Sunak)內閣直接封殺,市占率最高的兩家陸資監視設備大廠:海康威視(Hikvision)與浙江大華。
    2023/06/08 10:41
  • 中共軍費3千億僅次美 亞太軍備競賽台灣成衝突熱點

    中國大陸國防支出,2023年增加7.2%,達到史上最高,五角大廈估計,北京真實軍事支出,可能是官方公布數字的2倍。根據紐約時報報導,亞洲軍備競賽來到二戰後的最大規模,英國衛報也點名台灣是四大亞太衝突熱點之一。
    2023/04/07 22:40
  • 「我家毒梟非源頭」 墨國喊話習近平:別讓芬太尼出口

    提到墨西哥,不少人從電影中、經常有毒梟的記憶。但對墨國現任總統歐布拉多(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)來說,他認為、毒梟問題根源不在自己國內,而是公開向美國與中國大陸喊話,呼籲兩國一同攜手打擊這難解的毒品供應鏈難題。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報導,歐布拉多近日寫信給習近平,內容不只抱怨美國刻意針對墨西哥,同時也呼籲北京、嚴格限制芬太尼(Fentanyl)等管制藥品出口,別再讓毒梟集團(cartel)有從大陸進口製毒原料機會,切斷他們對社會與經濟的威脅。
    2023/04/05 12:14
  • TikTok最大威脅 傳華府要中國股東出售股份否則禁用

    打敗臉書、推特和Instagram等平台,TikTok成為歐美多國青少年族群間,最喜歡也最常使用的社群媒體,卻因為它陸資身份,總被西方國家以資安或內容問題「找麻煩」。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報導,愈來愈多州政府發布禁令後,也傳出美國聯邦政府提出威脅,要求TikTok與大陸母公司脫鉤,否則華府將啟動全面禁用的限制,讓TikTok面臨上線至今最大的威脅。
    2023/03/16 11:25
  • 陸間諜氣球飛行畫面曝 美公開U2高空「自拍照」

    中國大陸的偵察氣球飄入美國領空,一度讓美中關係跌落谷底,美國空軍5日突派出F-22「猛禽」戰機(F-22 Raptors),以響尾蛇飛彈(AIM-9 Sidewinder)擊落氣球,試圖藉此終結這場爭議。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報導,打從事件發生至今,所有與氣球相關報導使用的影像,幾乎都是往上拍攝的模糊照片,五角大廈(The Pentagon)日前首次發布近距離「自拍照」,由U2偵察機(Lockheed U-2)從上方拍攝,外界可更清楚地看見這顆間諜氣球的廬山真面目。
    2023/02/23 09:37
  • 一年燒1.55兆預算 大陸動態清零重創各省財政

    透過公權力強制介入、以最嚴格且不通人情的手段防堵疫情,中國大陸曾推行長時間「動態清零」,不僅讓民眾抱怨連連,更嚴重衝擊各地商業活動,雖然在內部輿論壓力下,從2022年12月放棄至今,但清零所造成的影響依舊不容小覷。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報導,雖然還有部份省市尚未公告數據,但從現行已曝光的20省報告中,大陸過去一年光是維持清零政策,至少燒掉3520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1兆5546億元)的預算,如此龐大的開銷、也嚴重重創地方各省的財政狀況。
    2023/02/16 12:33
  • 聯邦大樓近千台攝影機都是MIC! 澳洲政府要求移除 

    為了確保行人和交通安全,不少大城市都架設龐大的監視系統,利用即時攝影機監控著市區每一刻;正因為涉及民眾隱私,讓監視攝影機成為國家安全威脅的「常見理由」之一。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報導,澳洲政府日前下令,以威脅國安為由,甚至還特意點名兩家大廠:海康威視(Hikvision)和浙江大華(Dahua),要聯邦機構移除現有陸製監視攝影機。
    2023/02/09 10:16
  • 陸駐曼城領事館人員圍毆抗議者 拒被英訊問北京竟召回6人

    不滿香港民主示威者在大陸駐曼徹斯特使館抗爭,館方職員竟出手毆打對方,這起事件一度成為中英關係的矛盾點。為了徹查事情來龍去脈,英國外交部已經同意警察廳訊問領事館人員。但根據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等多家英媒報導,北京似乎不願意自家外交人員被倫敦訊問,14日緊急將總領事和5名外交人員召回國內,藉此避開後續審問,以及可能節外生枝的發展。
    2022/12/15 10:26
  • 認定北京能取得用戶個資 美多州下達TikTok禁令

    打從南達科他州開出第一槍,美國愈來愈多州政府相繼下達新禁令,不允許公部門設備使用或登入TikTok平台,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報導,共和黨執政的德州,州長阿伯特(Greg Abbott)8日宣佈、州政府所屬的所有數位設備,即日起都不再允許登入、下載或使用TikTok的平台服務,因為官方認定,該平台會從用戶蒐集大量數據資料,這些個資極有可能會被北京取用。
    2022/12/08 14:20
  • 鎖定航太產業!陸籍特工首被引渡受審 遭美重判20年

    美國司法部17日發布新聞稿,表示2021年從比利時引渡回美受審、中國大陸籍特工人員徐延軍(Xu Yanjun),被辛辛那提聯邦法院判處20年有期徒刑。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報導,徐男是第一位被美國政府從第三地引渡回國的大陸特工,他被指控多起經濟間諜與竊取商業機密,尤其針對通用航空(GE Aviation)等關鍵航太產業;檢方本向法院求處25年,但在辯護律師抗議下、法院才做出20年刑期的判決。
    2022/11/17 14:30
  • 最新調查:大陸全球聲譽下滑 若武力入侵多國願意挺台灣

    《衛報》指出,根據「YouGov-Cambridge Globalism Project」調查,大陸的聲譽在過去4年內急遽下滑,特別是在西方國家。此外,若北京試圖武力攻台,全球大部分輿論支持對台灣提供某種形式的國際援助。
    2022/10/24 11:55
  • 陸拒分享火箭殘骸墜落地表位置 NASA怒批不負責任

    剛剛完成「問天」實驗艙升空任務的中國大陸,卻因為運載火箭返回地表一事,遭到美國航太總署(NASA)批評,認為北京拒絕分享火箭墜落地點與軌跡,不僅罔顧全球安危,更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。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報導,航太總署署長尼爾森(Bill Nelson)第一時間在推特發文,認為所有參與航太任務的國家,都應該遵守既有的方式,向其他國家提供火箭殘骸墜落回地表的資訊,以便預測和做好提前預防,才能避免重大人員或財產損失。
    2022/07/31 10:25
  • 打房與股市波動衝擊 陸女首富身價一年縮水3千億

    恆大集團的地產違約風暴,不僅讓該集團陷入經營困境,連帶影響中國大陸官方的房地產政策,以及同業發展前景。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報導,受到整體大環境不景氣、官方緊縮房屋政策和股市波動影響,讓大陸女性富豪榜第一位、碧桂園集團二代兼最大股東楊惠妍,其身價在一年內大幅縮水124億美元(約新台幣3710億元)。
    2022/07/28 15:26
  • 通膨+烏俄戰爭!IMF:全球處在衰退邊緣

    考量全球通貨膨脹趨勢快速飆升,外加俄烏戰爭衍生的影響,外加嚴格執行清零防疫的中國大陸,根據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報導,國際貨幣基金組織(IMF)在最新報告中,預期美、中與歐元區三大經濟體發展趨緩,因而再次下調全球經濟成長預期,並直言經濟發展前景愈發黯淡,擔心全球正處在衰退邊緣,隨時都有墜落的可能。
    2022/07/27 10:04
  • 避免成為公敵 索羅門總理保證任內絕不讓解放軍設基地

    位於南太平洋的索羅門群島(Solomon Islands),自從選擇與中華民國斷交、轉投中國大陸懷抱之後,多種與北京加強軍警合作的傳聞,讓鄰近的澳洲非常緊張。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報導,為降低紐澳等國的防備,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(Manasseh Sogavare)14日向外媒掛保證,避免讓國家淪為區域公敵的尷尬處境,他執政期間、絕不讓解放軍進駐,更不允許設置訓練基地。
    2022/07/14 13:56
  • 陸外長向澳洲喊話 「我們是夥伴、不應該是敵人!」

    因為貿易與價值觀衝突,中國大陸與澳洲雙邊貿易戰已維持多時,彼此都不願做第一個退讓的人,也讓兩國關係降到冰點。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報導,前往印尼峇里島出席二十國外長高峰會(G20)的大陸外長王毅,日前在雙邊會談上向澳洲外長黃英賢(Penny Wong)喊話,希望對方積極改善雙邊關係,應對待北京為夥伴,而不應以敵人待之。
    2022/07/10 15:49
  • 陸10億人陷資安危機?駭客稱從上海警數據庫竊個資 售20萬美元

    全面網路社群化的當今世界,個人資料安全也成為各平台最憂慮和關注的焦點。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報導,知名駭客論壇上週突有匿名用戶發文,聲稱手中握有大量個人資料數據,來自上海國家警察資料庫,涵蓋大陸約10億人口的綜合資料,希望以10枚比特幣(bitcoin)出售有緣人、折合市值約等於20萬美元(約新台幣595萬元)。
    2022/07/05 10:45
  • 英媒介紹年菜食譜!竟用「金紙搭配金元寶」 網驚:觸霉頭

    隨著全球華人將在月底迎來農曆新年,過年氣氛逐漸濃烈,民眾開始著手預備圍爐桌上的各種佳餚,英媒《衛報》也出現一篇報導,專門向讀者介紹如何料理台菜、川菜和粵菜,並引用美食家的食譜做為參考,然而外媒似乎不清楚華人的文化,在配圖中竟然出現金紙,簡直是犯了大忌相當觸霉頭。
    2022/01/18 15:41
  • 努力三年! 台灣瑞士簽署移交受刑人協定

    英國「衛報」報導,中國大陸與瑞士2015年簽署了5年《再入境協議》,讓大陸公安能到瑞士審訊、逮捕大陸籍嫌疑人,入境瑞士時費用全由瑞士納稅人埋單,協議近期曝光引發瑞士國內譁然。另一頭,瑞士日前與我方簽署了移交受刑人協定,是外交上的新里程碑!
    2020/12/12 19:00
  • 中國商人企圖走私珍貴木材 巴西警及時攔阻

    英國「衛報」報導,2名中國商人透過一家巴西公司賄賂當地官員,企圖走私珍貴木材到中國大陸,但最後遭巴西警方攔阻。
    2017/12/19 10:35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